鹤鹤子Crane

凡是金子未必都发光,流浪的人未必都迷茫,老而坚毅者不会凋零,深根不会被寒霜触及。

【UT/HPparo】第二章 论他们是怎么上课的

〈有私设、二设和OOC注意〉

【新人文手请见谅】

  <有大量人物对话要素注意>

【因为学业的关系可能更新速度会比较慢】

 (是完全没有剧情和文笔的产物,虽然我不确定是不是要打这些TAG?)

场景:五年级的魔药课上

格兰芬多

“Classic先生,请告诉我坩埚中的东西是什么。”一个讥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 真见鬼。Classic极其不爽地想道。

“缓和剂【因为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了】,…………教授。”这不是很明显吗,所以快点走开啊——他强迫着自己没直接叫名字,低着头翻了个白眼,说服自己要隔绝外界的干扰,并往药剂中加入了月长石粉。

“那么请你告诉我,坏血草、独活草和嚏根草的用途是什么?”

   这又是什么意思?玩我呢?Classic感觉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有些生硬地开了口:

“这些植物最容易造成脑炎……”

…… 太棒了我现在就快被你气到得脑炎……

“多用于迷乱药中……”

……迷乱,喔,用词恰当。雇佣像你这样的人,校长的脑子究竟出了什么毛病……

“致人急躁鲁莽……”

……我现在真想鲁莽地念个恶咒让你变成鼻涕虫,这样可省事多了……

“啧啧啧,看来你是只记得书上的知识的书呆子啊。”Chara的脸上露出渗人的微笑,“我再说几点,嚏根草是有毒的,在一些信仰体系里,它被认为可以洁净罪恶。用途有很多,如保护家畜免受邪恶咒语的伤害,研磨成粉末状可治疗眼盲。而月长石有多种颜色,它的魔力包括帮助人们得到感情的平静和镇定,明白了吗。”

“呃,Classic。”Honey伸过手去准备抢救一下快被Classic捏烂的魔药配料,“虽然我知道你现在来气了,但是——梅林的胡子啊,现在我们可没有足够的配料了。”

“哈?配料被弄坏了?既然这样,格兰芬多扣十分,让Classic先生冷静一下,这就是弄坏配料的代价。”

“教授,我现在真想给你用个恶咒让你变成鼻涕虫。”他抽出了魔杖。

“不尊重教授,格兰芬多扣十分——”

“Heh——do you wanna have a bad time?”漆黑的眼瞳盯着对方。

“Just give it a try,trashbag。=)”

其他格兰芬多的学生:看来今天魔药课教室又要炸了呢。

斯莱特林

  另外一边——

 “根嚏草糖浆,Error。”Killer第四次在他准备把一瓶药剂加入坩埚中时伸过手拿走Error手中的瓶子再塞另外一个瓶子在他手中,并保证自己的手没碰到对方。“不是这个,你的坩埚会炸的。”

   “真的是麻烦死了。”Error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将手中的药剂加了进去。而Killer对对方的状况早就习以为常,任由他自己把气消了。

   

    Killer本来以为他终于不用该死地像个老母亲一样再管Error,但是他还是高估了对方的魔药学。

   “啧,你还真是‘擅长’制造火花啊。”看着对方的坩埚正喷溅着绿色的火花,而当事者毫不知情自己怎么回事的时候,Killer发挥出自己的嘲讽天赋。“让开,我实在是看不下一个魔药白痴在那里糟蹋东西。”

   “滚滚滚,我自己来。”

   “你自己来?好笑喔,魔药白痴,我可不想到时候坩埚炸了又被淋到什么药水。”

   “你还真是敢说啊,‘魔药天才’。”Error特意把最后的四个字加重了。

    “废话有点多啊?我不介意把你的舌头割下来的。”一把除了刀柄上刻着“Killing is fun”的字体以外,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小刀深深地插进桌子里,闪着阴冷的寒光。而它的主人脸上仍然是他自己的招牌笑容,只是周身都围绕着一股若有若无的肃杀之气,空洞的眼眶里透露出的只有让人避之不及的黑暗。

“切,净会来这一套。”Error不以为意地低声笑了一下,“随便你怎么搞了,这锅药剂。没想到你竟然会这么做?”

  “就是嘛,早这么干就不用这么麻烦了。”Killer诡异地笑了一下,抽出了魔杖“消失不见。”

……因为不想再看到因为魔药的失误就可能毁了自己的一生的情景啊……

    ————“邪恶同盟*”的全部人,都是被已经这个世界抛弃了的家伙啊。

   “排斥”。

用词准确,他们都全被排斥在世界外面啦,活在自己构造的冰冷世界里,看不到一点光,他们心中的那个带给他们光亮和温暖的太阳已经成为一颗死星了——

——I have never had the sun, so I am not afraid of losing it.

——​*私は太阳を持っていないから、失うことを恐れません。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东野圭吾

场景:六年级的天实践文课上

赫奇帕奇/拉文克劳

  “今晚的天空好像不是很晴朗诶,都看不到多少星星,应该看不了你之前说的那个十年一度的流星雨了,好可惜。”Outer从夜空中移开视线,神情有些沮丧。

“是啊——今晚确实不是很晴朗。”Geno说着,扭过头咳嗽了几声,擦去了嘴角的血迹。

  “还是这个样子吗?还是回去休息吧?”

   “没事,我今天可是特别向校医申请了晚上的天文实践课啊,绝对不能错过。”Geno恰到好处的笑容暂时打消了对方的担忧 ,“再等等吧,万一天空突然变晴朗了呢?”

Murder在旁边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,忍住自己想杀人的冲动。

事实上他并没有选修天文实践课,而来到这里的原因居然是Nightmare那天杀的赌约,最后让他被Bird,Candy和Outer三个人一起连拖带拽了过来看星星【好惨啊哈哈哈】。 更可气的是,事发的时候同盟里的其他人完全没有出手要帮忙的意思,反而一脸看戏地祝他过得愉快。

本来以为告诉教授就可以回去公共休息室的啊,可是身为他们学院的院长,天文课教授——Francis竟然同意了——拜托,你不是拉文克劳院长吗?

“你们要带他去上天文实践课吗?”在听完来龙去脉后,Francis指了指自己,脸上出现少有的一种表情。“是去看那个十年一次的流星雨吗?那可是很罕见的流星雨啊。人生,还有几个十年啊”TA突然很感性地补充了一句。

“是的,教授,请批准我们。”Outer点了点头。

“行吧,我批准了,你们可以去。”Francis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。

“毕竟,那可是被誉为‘有史以来最为华丽’的流星雨啊……”

就在其他学生,包括Outer几个都转过头去听Francis讲话时,夜空中突然划过几道银白色的流光,转瞬即逝。

“看啊!是流星雨!”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,众人纷纷转过头来,于是他们便看到了他们此生都难忘的景象。

蓝紫色的夜空划过数十道的各色光轨,像利箭一般划破了这块沉寂了十年之久的幕布,同时也驱散了沉闷的云雾,仿佛照亮了整个世界。

极美的星夜,天上没有一朵浮云,蓝紫色的天上,满缀着钻石般的繁星。

就像一场不真实的梦境,却吸引着人们沉溺其中。

“为什么星空这么美丽呢?”又是和两年前如出一辙的问题。

…………

“Papy,你知道为什么星空这么美丽吗?”

“*当然!星空之所以美丽——”

“星空之所以美丽,”

“就是在无限的宇宙中——”

“就是在无限的宇宙中,”

“不管黑暗如何蔓延——”

“不管黑暗如何蔓延,”

“都有星星的光芒去把它照亮。”Murder听见自己这么答道。

*从现在开始“坏人俱乐部”改名为“邪恶同盟”,“明星俱乐部”改名为“明星联盟”。

*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就不怕失去。出自东野圭吾的《白夜行》。

*这其实是两年前的当Murder还不是Murder的时候和他兄弟看星星时的对话,上句是帕的话,下句是他自己的回答。取自《星游记》中星学会会长盖亚的话。

评论(3)
热度(33)
© 鹤鹤子Cr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