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鹤子Crane

凡是金子未必都发光,流浪的人未必都迷茫,老而坚毅者不会凋零,深根不会被寒霜触及。

【UT/HPparo】第一章(下)你以为就那么简单吗?

〈有私设,二设和OOC注意避雷〉

【鬼知道我在写什么乐色文章】

  <有大量人物对话要素注意>

(“【】”内的文字是他们用气声说的话)

【因为学业的关系可能更新速度会比较慢】


    在他们急急忙忙地赶到地下室时,Blue早已在壁画面前等待着他们了。


“你们怎么这么久才来,我都等了好久呢——万一这个时候怪物逃跑了我们可没法抓到它了。”一见到他们,Blue就抄起手,有些不满地撅起嘴。


“是啊是啊,路上发生了点意外——Fell因为论文,今晚是来不了了。然后Honey想参加,我就让他来了。等会儿再解释给你听。”Classic挥了挥手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哦?我的老天!嘿bro!我本来是想自己去邀请你的,作为华丽的Sans,这种好事怎么能不叫上自己的bro过来呢!可是后来我忘了要去邀请,直到刚才才想起来。不过还好,Classic邀请你了,不然那就太可惜了。不管怎么说,我们还是快点进厨房出发去寻找真相吧!请让开一点。”Blue像麻雀般兴奋地叽叽喳喳。


    只见他在壁画上的一只青绿色的梨子上挠了几下,伴随着轻轻的咯咯笑声,壁画上出现了绿色的把手。拉动把手,一个入口出现在他们眼前。然后他们三个依次进入了厨房。


   厨房里的情景倒是出乎他们的意料,柔和的光线并不刺眼,整个厨房犹如霍格沃茨的礼堂一般大,摆放着四张长长的木桌子,每张桌子上都堆放着堆积如山的食材,从蔬菜到肉类应有尽有。周围的石墙边堆着许多闪闪发光的铜锅和铜盆,房间另一头有一个砖砌的大壁炉,只不过里面并没有燃着熊熊大火。除此之外,厨房里空无一人,只有他们三个的呼吸声在寂静的厨房里显得格外突兀。


   “等一下。”许久没出声的honey开口了“你们说的委托信,有带来吗?给我看看”闻言,blue忙从口袋中取出那张羊皮纸递给他。他接过了羊皮纸,略带严肃的目光在羊皮纸上来回扫视。“怎么,你也想到什么不对劲的了?”Classic盯着他手上的羊皮纸。


   “……你想想,这种情况肯定会在学校里肯定不会是什么小事,四位院长的实力再怎么不济,他们的洞察力也不是吃素的吧。你们可别忘了三年前的‘那件事*’,记得吗?我觉得他们没有理由查不出来。再退一万步,校长是很重视学校声誉的人,以他的实力如果连他都查不出来,我们这些学生又能拿这个怎么办?况且,为什么不委托其他人,学校里不输于霍格沃茨探险队的非正式探险队也有吧。为什么偏偏是我们,你想过没有?”


   “还有,我觉得这个怪谈有点奇怪。先抛开前面的问题,他们凭什么就认为我们学生能调查出些什么?我这里有两个推论,第一,厨房里真的有怪物,只不过它很弱,弱到就连学生可以对付它。但是别忘了,家养小精灵也是有魔法的,厨房里这么多家养小精灵,总不会连一个很弱的怪物都对付不了吧,所以也就没必要让外人知晓。第二,委托人让我们调查的根本不是厨房怪物,而是另有其人,我们是最适合的人选!”


“厉害啊。所以说——Blue,你知道有什么人是肯定会来厨房的吗?尤其是赫奇帕奇里的。”Classic赞同般得点了点头,又向Blue抛出问题。


   “嗯——我算一个。”blue掰着指头“呃——还有——”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纠结(此时blue是正对门口而另外两人是背对门口的)“呃——就在门口。”


 “WHAT THE——”两人都转过身去,在看到站在门口的人时顿时惊讶地叫出声来“Horror!?”


 


“你们!?”对方显然也很惊讶,但很快又恢复原来的样子,勾出略带嘲讽的笑容“可别和我说来这里拿吃的。”


  “Well,显而易见——真相。”Classic倒是非常爽快,把直接目的给说出来了。


  【所以你就那么爽快?不套话?】Honey不解地看着他。


  【放轻松,没有那个必要,我能应付,再说我也懒得费心思套话。】Classic朝他微微地点了点头,动作细微到几乎看不出来。


   “真相?真好笑——这里可没有你们要找的真相啊,大探险家们——”他咯咯地嘲笑道。


  “不,这里有,而且只有你可以解答。”


   “哦?你凭什么这么认为呢?”Horror猩红的瞳孔缩小了一些“你以为就那么简单吗?”


  “得到答案后一切就解释得通了。现在,你可以很认真地回答我问题吗?就只有两三个。”


 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愿意回答你的问题?”


 “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
  【呃——你确定吗?我记得你以前从来没这么做过。】这次轮到Blue用疑惑地眼神看着他。


  【当然,我自认为我的人情还算可以的,而且我并不觉得以后会用的上,这种东西会忘的啦,到时候就没事了(Classic啊你以后会后悔的——阿鹤语)。】


  “也罢也罢,反正老大给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最多三个问题。”Horror的回应让人惊讶。


   “第一个问题,散落在各处的人体组织和溅落在墙上的血液,是你的‘杰作’,对吗?”


   “那只是魔法变出来的而已,假的。”


  “学校的十大怪谈,你是食人魔,真的有这回事吗?”


  “从来没有这么做过,以后也不会,但是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。总之,没有——至少是现在。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喔——”


  “Blue,你今天早上不是说研制出新口味的塔可要让我们试一试吗?”Classic突然吐出一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。


  “嗯?”Blue一时没反应过来,一秒后恍然大悟地锤了一下手心,“哎呀,我都差点忘了!我可要告诉你们,这个研制出来的新口味一定会让你们爱上它——”话音未落,Blue已经跑远了。


【你又搞什么鬼?把他支开?】


【安啦,我都说我来应付了。】


“最后一个,你所说的‘完成任务’,那个任务是什么?”


“越过底线了哦,这不是你们该知道的东西——暂时。不过可以给你一个好心的提醒:小心那个用手讲话的男人——”Horror的瞳色黑了一瞬间*,尽管只有短短一瞬间,但没逃过眼尖的二人的注意。


“那个——那不是学校十大怪谈之一吗?为什么?你的任务和它有关系?”


“Heh——小朋友的问答时间已经结束,所以我不会回答问题了。See ya,霍格沃茨的大探险家们——”


  在告别Blue后,两人回到了公共休息室。大雨仍然在窗外下着。

“怎么看?今晚收获挺大的,啊?”Classic回了一下魔杖,一团微弱的光芒从杖尖上亮起。

  “说吧,你是早就计划好了,对吗?为什么要支开他?”Honey并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 “Heh,你太高看我了,我才懒得制定计划呢,看一步走一步咯。”他耸了耸肩,然后又一挥魔杖,光芒在杖尖上消失,于是在黑暗中Honey便听到他的回答“大概是……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,希望这个预感不会实现吧。”

“当然啦,我认为这并不简单。”


*‘那件事’其实是一个伏笔喔,以后会讲到三年前的霍格沃茨究竟发生了什么,不过最大的伏笔还是Horror所说的那个任务,还会扯出很多东西。

*关于瞳孔变黑这里有个新设定:文中所有AU的Sans原本是黑色,颜色的不同是使用了魔法,情绪异常会失去控制变回黑色。


评论(1)
热度(25)
© 鹤鹤子Cr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